atuxx29

停更便当系列的这些天,在思考要怎么做便当才能让看的人觉得美观,吃的人吸收该有的营养三要素(当然只是我自己吃🤣) 吃得健康才是带便当的真正意义同意吗?
大家都知道人体每天必须摄入足够的碳水化合物、膳食纤维、优质脂肪、蛋白质才会健康,不管是自己做还是外食,遵循这样的饮食结构,合理安排餐食比例,更利于我们的身体代谢。
来剖析一下我今日的午餐便当~
碳水化合物:海苔饭团
🍱米饭蒸熟,我用的是泰国香米,在做饭团上不一定是个很好的选择,为了增加粘性煮的时候加入了少量的糯米,稍微冷却后捏成饭团 (用了饭团专用磨具),再包上一片海苔。
膳食纤维:木耳炒西芹+西兰花
🍱西芹炒木耳直接清炒,西芹越吃越觉得好吃,西兰花焯焯水加入适量盐即可。
蛋白质:美式炒蛋
🍱鸡蛋加入少量牛奶搅拌均匀,倒入锅里中小火翻炒,蛋液凝固片刻出锅。
做便当的过程就是一步步在进步的过程,坚持身体就会得到反馈。
@美食精选 @慢食堂 

评论(2)
热度(64)

© atuxx29 | Powered by LOFTER